是小v不是大V(开学悲伤版)

无法阻止自己落俗,但浪漫不死

【雪国组】回家

  *OOC预警,不喜勿入。

  *普设苏露,尝试了一下新的文风,感觉并不适合我,因为这篇是在学校写在原稿纸交给老师的,所以不敢写的太露骨,而且对于俄国人之间的说话方式并不是很了解,大家凑合着看吧,注意避雷。

  *无差别,因为磕苏露便私心打了苏露的tag。

  *以下为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火车像一条长龙,穿行在连绵不断的山脉中,雪花零零散散地从天空飘落下来,像飞絮,像蝉翼,清澈洁净,晶莹剔透。

  伊万坐在靠窗的座位,怀里抱着一个大大的包裹。他神情淡漠,甚至有些木然,他的眼底含着一种浴妙的情绪,说不上是喜悦还是忧伤。他一动不动,静静地坐着,像一尊雕像。

  他的对面坐着一对年轻的俄国夫妻,好像刚结婚不久,浅金色波浪长发的女人依偎在男人怀里,甜甜的睡着了。从她嘴角露出的微笑,足以证明,她正做着美梦。男人一只手楼着女人,另一只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小说,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捏着一页书页,读得专注,女人动了一下,盖在身上的大衣掉了下去。男人放下书,捡起大衣仔细盖在女人身上。

  伊万看着他们,脸上露出一种复杂的表情,说不清是羨慕还是嫉妒,男人抬起头,刚好与他的目光相撞,便问道:“先生,您去哪?“伊万显然没想到男人会跟他说话,怔了一下,淡淡地道:“回家。“男人还想问些什么,伊万却把目光移向了窗外。

  火车转过一个弯,“呜呜”地鸣叫着,钻进一个隧道里,闹哄哄的车厢里瞬间安静了许多,伊万的思绪却开始模糊......

  一年前一个飘雪的日子,伊万接到伊利亚发来的电报,前线战事马上就要结束了,苏军势如破竹,他终于可以回家了。伊万很高兴,他深知伊利亚工作作的艰辛,便决定自己去前线接伊利亚,顺便和他把婚结了。下了半个月的雪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,伊万被姊妹送上了前往前线的火车.

  “呜一一“火车发出一声长鸣,咣当咣当的跑出隧道,外面的雪似乎有些大了,上坡上、树枝上落满了白茸茸的雪花。

  女人醒了,她揉了揉眼睛,惊喜的叫道:“列宾,,你快看一一雪下得好大啊,雪花真美!“男人轻描淡写地道:“叶卡捷琳娜,这算什么,莫斯科的雪可比这

"女人撒起娇来,搂着男人的脖子道:“列宾,我饿了。

。“那吃点东西吧。“男人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拿出一个袋子,又拿出两瓶水,女人低头小口小口地吃着面包。

  男人抬头看向伊万,试探着问道:“先生,您喝点水吧。“伊万摇摇头道:“谢谢,我不渴。“见状,男人不再多说什么,重新拿起他的书,伊万抱着包裹的

手紧了紧,,低然地望向窗外。

  女人吃了几口,忽然剧烈咳嗷起来,男人急忙拍着她的后背道:“叶卡捷琳娜,别吃的太急,小心噎着。“女人拧开水瓶灌了两口,缓过来后道:“谢谢,列宾哥哥。”

  伊万听着他们的私声轻语,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然后他们开始吵架,争吵完后,两人都偏过头去,互不理睬。听他们吵完了,伊万开口问道:“刚结婚吧?您和您的妻子是……兄妹?“男人道:“是的,我和叶卡捷琳娜结婚半年了。”

  妻子还是个孩子,挺任性的。伊万看着女人。

  男人笑了笑,问道:“先生,您怎么一个人?“伊万长长地叹了口气,整理了一下脖子上的白围巾,道:“我跟哥哥一起来的。我哥哥是一名共产党员,也是一名士兵,这几年因为战争的缘故一直奔走在最前线,现在战事好不容易结束了,哥哥第一次回家,这次回来,就不走了,可以好好的陪我了。“男人的神情顿时严肃了起来,道:“代我和叶卡捷球娜向这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,冒昧一问,您的哥哥呢?”

  伊万指着怀里的包裹,道:“在这里。伊寥沙他太累了,睡着了。〞

  男人瞪大眼睛怔怔地看了伊万半天,道:“哦一一抱歉,我感到非常抱歉,我井不知道………”伊万微微一笑,撩了一下鬓边的白发,道: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“列宾!“女人紧紧地抓住男人的胳膊,眼眶里溢满了泪水,男人把她揽进怀里。

  火车进了莫斯科,缓缓地停下了。“我先下车了,圣诞快乐。“伊万站起身,抱着包裹下了车。

  不远处,冬妮娅和娜塔莎等在风雪里。

——end——

  最近挺喜欢这种隐晦的BE的,会多写几篇。

  感谢阅读。

评论(8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